没事这个账号必不可能被扒到

更为滚烫的人生

马头,朝向永恒

因为我不能停步等候死神

他殷勤停车接我   

车厢里只有我们俩   

还有“永生”同座   

我们 缓缓而行

他知道无需急促  

我也抛开劳作   

和闲暇,以回报他的礼貌   

我们经过学校,恰逢课间休息   

孩子们正喧闹,在操场上   

我们经过注目凝视的稻谷的田地   

我们经过沉落的太阳   

也许该说,是他经过我们而去   

露水使我颤抖而且发凉   

因为我的衣裳,只是 薄纱  

我的披肩,只是绢网   

我们停在一幢屋前,这屋子   

仿佛是隆起的地面   

屋顶,勉强可见   

屋檐,低于地面   

从那时算起,已有几个世纪   

却似乎短过那一天的光阴   

那一天,我初次猜出   

马头,朝向永恒


-艾米莉•狄金森《因为我不能停步等待死神》


评论